青海成立集成电路硅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青海成立集成电路硅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2019年08月23日 04:22 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海成立集成电路硅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黄河公司共同组建的集成电路硅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在青海西宁成立。记者了解到,该研发中心将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研发体系,实现学术研究与市场应用的相互促进,进一步促进国内集成电路硅材料产业发展。

据悉,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增速最快、市场需求最大、国际贸易最活跃的国家,行业规模已达年产值4000亿元,但集成电路制造业最主要基础材料仍然依赖进口。

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硅材料研究基地、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黄河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推进技术研发,生产出符合集成电路应用的高纯电子级多晶硅,打破了国外垄断,目前市场占有率达15%。据介绍,该联合研发中心瞄准电子材料前沿技术,通过校企强强联手,围绕集成电路硅材料和高纯特种气体等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实现学术研究与市场应用的相互促进,提高我国在集成电路基础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新产品开发能力,力推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



集成电路 青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