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为什么要转向QE?因为其他人都在这么做

美联储为什么要转向QE?因为其他人都在这么做
2019年08月23日 03:42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为什么要转向QE?因为其他人都在这么做

在全球转向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出现了对近期国内政策宽松的预期。过去一个月,几家央行放松了货币政策,其他一些央行也转向了宽松基调。

市场参与者尤为关注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后发表的声明,该声明被认为肯定了市场对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和增加资产购买的预期。美国和一些国家政策前景的这些转变,似乎在支持金融状况、抵消贸易紧张局势及其他风险对经济增长的部分拖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果这还不够吓人的话,在同一份文件中至少有15次提到了ELB(即有效下限)。正如美联储观察人士所知,这是负利率政策的代号。换句话说,美总统应该继续他对鲍威尔施以高压:这似乎在起作用。

QE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