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服务机器人 飞入寻常百姓家

家用服务机器人 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年08月23日 01:50 北京商报

原标题:家用服务机器人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不知不觉的,服务机器人已逐渐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它们所能完成的任务变得愈发细致和多样。正在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服务机器人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机器人种类,引发了大量参展观众的浓厚兴趣,不少消费者更是将机器人企业团团围住,请他们讲述最新款家用服务机器人的功能与价格,有些人甚至当场下单,急忙将中意的家庭“新成员”抱回了家。

  近年来,我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在不断扩容,带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据统计,2014年以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达21.9%。有预测称,今年,全球家用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2亿美元,占整个服务机器人市场比重的44%。

  “现在,很多小型家用机器人还是以互动、陪伴等功能为主,还不容易实现物理交互。而未来的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将更多地替代家中一些简单、重复的劳动工作,真真正正地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做一些事情。”优必选科技CTO熊友军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多家相关企业表示,目前国内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仍处于发展初期,确实还存在不少短板,而且,需求端对于这类机器人的接受度也还在培育期之中。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直言,目前仅就扫地机器人本身来说,国内的市场渗透率确实比较有限,相比之下,外国购买这类机器人的家庭占比至少能达到两位数,“与此同时,目前国内行业鱼龙混杂情况明显,有一些资本看这一市场有利可图便入局,但如果技术跟不上,只是单纯地采取价格战策略,会让消费者迅速失去对同类产品的信心”。

机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