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与美国的谈判“相当艰难” 关键问题分歧严重

日本官员:与美国的谈判“相当艰难” 关键问题分歧严重
2019年08月23日 00: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英媒称,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8月21日表示,在美国和日本达成双边贸易协定之前,仍存在需要弥合的分歧。他并称与美方的谈判“很艰难”。

据路透社8月21日,茂木敏充正在访问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会谈,双方希望缩小在农产品和汽车等领域的分歧,以尽早达成双边贸易协定。

“需要在部长级会谈中解决的问题范围已经缩小了很多。”茂木敏充在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面后对记者表示。

“我们同意加快磋商,解决剩余问题,以尽早取得成果。”他说。

报道称,此次会谈旨在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的会面奠定基础。两人可能在本周末于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的间隙进行会晤。

报道指出,特朗普亟欲尽早与日本达成协议。该协议可望打开对于政治相当敏感的日本农业部门,同时也将抑制日本对美国的汽车出口。

日本则是希望美国调降汽车零部件与工业品的进口关税,不过美方对此缺乏意愿。

“讨论无疑一直在加深。但仍有需要弥合的分歧。”被问及21日的会谈是否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有所进展时,茂木敏充如此表示。

据报道,茂木敏充表示自己与莱特希泽并没有花很多时间讨论何时可能敲定协议的时间表。

资料图片:6月28日,在日本大阪G20峰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碰面。(法新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