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屏下指纹识别、盲孔屏产品商用已有详细时间表

京东方:屏下指纹识别、盲孔屏产品商用已有详细时间表
2019年08月23日 10:34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京东方:屏下指纹识别、盲孔屏产品商用已有详细时间表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8月22日,京东方向记者部分开放了斥资465亿元打造绵阳第六代OLED柔性显示工厂。这个占地1200余亩的产线于今年7月量产,目前正在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的关键阶段,园区可以看到“冲刺三季度、努力攀良率”的标语。

绵阳产线是京东方继成都产线后打造的第二条柔性OLED产线,这家公司在重庆和福州也正在建设新的OLED产线,四个产线规划投资均为465亿元、满产产能48K/月。每片基板约可切割190片6.47英寸的手机柔性屏。

隔着玻璃墙,京东方向参观记者展示了绵阳柔性OLED制造产线的部分工序,可以看到大型的OLED材料蒸镀设备正在开机工作,在另一侧的智能制造控制中心有数十名员工紧盯显示器,实时检测每道工序。制作OLED屏幕要经过BP、EVEN等工序,每个工序出现问题都影响到良率。

京东方方面没有透露绵阳产线的良率情况,表示成都产线从量产到良率达到70%约使用了半年时间。

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常程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柔性屏的消费电子创新需求强劲,对于此前一直热议的折叠屏等柔性产品形态,常程表示京东方都有相关技术储备及量产能力。京东方与华为合作了折叠屏产品Mate X。

常程表示,折叠屏难度比普通柔性屏要大,同时折叠屏良品率也会受到手机厂商的折叠方案影响。在屏幕方面京东方已经做好了准备。 

折叠屏之外,京东方新的柔性屏方案瀑布屏预期很快进入市场。据记者了解,OPPO此前对外展示了其瀑布屏的样机方案。

在现场调研可以看到,京东方将产业伸向屏下指纹识别和摄像头领域。常程表示,京东方希望未来逐渐把光学指纹识别和屏下摄像头集成到屏幕中,通过全贴合和光学干涉技术方案把两个功能模组应用集成到屏幕中提供给终端企业。屏幕摄像头方案业界成为“盲孔屏”,无需打孔,可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显示屏下。京东方对两种应用集成方案目前已有详细时间表,按照规划在2020年至2021年将推出相关产品。

据了解,京东方已经就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和客户展开测试。目前尚没有看到有手机企业采用京东方的方案。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测试京东方的柔性OLED屏,称该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苹果此举也是为了降低成本和对韩国三星的依赖。但苹果要在今年底才能决定是否使用京东方提供的屏幕。在采访中,京东方对苹果公司的相关问题未予置评。

京东方 指纹识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