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 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 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3日 06:13 证券日报

原标题: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 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803              证券简称:瑞斯康达             公告编号:2019-049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98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68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3.7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79,296,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9,700,900元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19,595,100元。上述资金已于2017年4月13日全部到位,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1-15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智能分组网络产品产业化项目”、“融合通信增值运营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物联网及工业云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均已实施完毕,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2月15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全部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人民币127,219,280元用于新设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实施,其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19年3月8日针对新设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开设新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人民币127,219,280元转入该账户,其余人民币197,210,845.66元转入公司基本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月24日、2月16日、3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及《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原募集资金专户并新设募集资金专户且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64.23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01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964.23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01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1,761.71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办结原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手续(与该部分专户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并针对新设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公司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具体如下:

  三、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情请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表)。

  (二)募投项目预先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投入自筹资金的情况。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等形式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针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5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2)和《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七天通知存款未到期本金余额为11,300万元,详情如下: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智能分组网络产品产业化项目”、“融合通信增值运营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物联网及工业云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均已实施完毕,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全部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人民币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人民币127,219,280元用于新设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实施,其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19年3月8日针对新设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开设新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人民币127,219,280元转入该账户,其余人民币197,210,845.66元转入公司基本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附表:

  注1: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财务评价计算期为2019年至2023年,该项目正常年收入为9,000万元。其中正常年指2021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