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锁定 下一个千亿级

北京亦庄锁定 下一个千亿级
2019年08月23日 05:09 北京商报

原标题:北京亦庄锁定 下一个千亿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8月21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作主题报告时指出,到2022年,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将成为经开区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创新高地。

  目前,经开区已集聚智能机器人企业和机构180余家,发展势头良好。未来,经开区将聚焦突破高精度减速器、高性能控制器、精密测量等机器人关键技术,加强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创新、智能制造技术集成突破,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工作,全面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到2022年,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将成为经开区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创新高地。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协同合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机器人产业发展生态,是全球机器人行业共同面临的历史选择。为了加大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经开区不仅出台了高精尖产业扶持政策,还联合中关村、大兴区印发了促进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并构建集技术研发(机器人研究院)、关键零部件制造(智同RV减速器)、系统集成(哈工大、安川)、应用示范(仪综所)、会展赛服(亦创会展中心)于一体的创新发展产业生态,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打造沃土。

  当下,经开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225平方公里的新规划范围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作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城一区”的主平台,将全力打造全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主阵地,为发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打造了坚强的后盾。

  数据显示,机器人企业正加速向经开区聚集,形成机器人产业生态。2016年承办大会以来,经开区机器人企业已由几年前的35家增加到现在的180余家,产值近300亿元。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永久会址,经开区将持续搭建国际性技术交流与产业对接合作平台,乘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之东风,与各方携手共创机器人繁荣发展新时代。

机器人 智能制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