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有妙招 让环保意识“袋”回家

垃圾分类宣传有妙招 让环保意识“袋”回家
2019年08月23日 05:09 北京商报

原标题:垃圾分类宣传有妙招 让环保意识“袋”回家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如何不断加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荣华街道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想出妙招,在林肯公园A区开展了以“环保意识‘袋’回家——彩绘帆布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们共绘美好家园,将环保意识“袋”回家。

  当天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调动居民的热情,现场邀请居民们根据日常的了解,把手中标有不同垃圾图样的卡片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使枯燥的垃圾分类工作变得充满趣味性,让居民们在轻松的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配出多彩的颜色,通过彩绘的方式为自己定制专属帆布环保袋,以此呼吁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少用、不用一次性塑料袋。小小的环保袋透露了居民们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大家在袋子上的画作均围绕绿色生态主题,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成为图案的主色调。

  新颖的活动形式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践行环保,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此外,亲子家庭的参与也让垃圾分类意识在下一代身上得到传播,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环保的种子。

垃圾分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