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稳增长压力倍增,积极财政仍有空间

新时代证券:稳增长压力倍增,积极财政仍有空间
2019年08月19日 20:01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新时代证券:稳增长压力倍增,积极财政仍有空间

新时代证券指出,上半年,我国实施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其中,增值税减税幅度在8000亿元左右,其次,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预计减轻企业负担规模超万亿。降税降费的同时,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手段”,叠加贸易摩擦和汽车消费下滑,将直接影响下半年财政支出力度。下半年稳增长压力依然存在,我国积极财政的工具和手段较多:一是增发特别国债、专项建设债等,增加广义财政赤字;二是增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提高国企利润上缴比例等,带动非税收入增加;三是加大中央对地方政府的转移支付力度,增加地方政府预算外收入;四是加大对旧改和新基建等政策的支持力度,托底经济的积极财政或可期待。总体来看,下半年我国财政政策工具充足,财政空间依然存在万亿规模,下半年财政支出增速依然可以维持10%左右。

财政支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