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久违四连阳,北上资金、主力资金大手笔建仓,后市怎么走?数据揭秘T+5胜率高达92%

沪指久违四连阳,北上资金、主力资金大手笔建仓,后市怎么走?数据揭秘T+5胜率高达92%
2019年08月19日 19:49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沪指久违四连阳,北上资金、主力资金大手笔建仓,后市怎么走?数据揭秘T+5胜率高达92% 来源:数据宝

上周末一则“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闻引爆市场,在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市场下跌股数量不到一成,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创下了近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涨逾3%重回1600点,市场各类数据表现十分抢眼。

深圳股市值暴涨2500亿

小市值更具爆发力

截至收盘,289只深圳本地A股(不含科创板)市值共计73068.8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暴涨2506.94亿元。市场表现来看,下跌股仅2只,涨停股数量50余只,如华控赛格同洲电子深赛格瑞凌股份等。

梳理发现,上涨股特征较为明显,小市值股上涨动力更足。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涨停的53股中,上一交易日(8月16日)市值低于百亿元非ST个股共有42只,占前者比例近八成。其中,迪威迅深天地A丝路视觉3股市值低于20亿元。将市值按照范围进行划分,统计显示,市值超500亿元平均涨幅最低,仅4.5%,市值位于30亿元至50亿元、50亿元至80亿元的深圳本地股平均涨幅均超过6%。

从发布中报股业绩来看,今日涨幅超5%的156只深圳股中,19股今年中期实现盈利且同比增幅超20%。净利润翻番股有智动力科达利香江控股共进股份国信证券。另外,方直科技安车检测深南电路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额

创6月11日以来新高

市场大涨的背后必然是一大波资金的推动,今日市场成交量有明显放大的痕迹。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额高达78.48亿元,这个数据有什么意义?与以往数据对比来看,北上资金自7月份以来,净流出天数远超过净流入天数,尤其是8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出额超百亿。

从更长时间来看,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创下了6月11日以来新高,在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交易日中,排名第六位。从沪深两地上榜前十大活跃股榜单的20股来看,仅4股遭净卖出,青岛啤酒牧原股份净卖出金额超亿;而平安银行五粮液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8股净买入金额超2亿。其中,平安银行净买入6.28亿元,五粮液净买入3.57亿元。

上涨行情是否坚挺延续?

如此大张的行情能否延续,深圳能否扛起反攻重任?先从北上资金来说,以今年以来净流入额居前的交易日来看:

T+1日胜率(T为指定日期,胜率=上涨交易日/总交易日)达到85.71%,其中T+1日最大跌幅的是2月14日,沪指下跌1.42%,其次是7月19日,沪指仅下跌0.49%;

T+5日胜率达到92.86%,仅6月21日沪指小幅下跌0.36%,而2月22日后5日以及3月29日后5日沪指累计涨幅均超过了7%。

可见,北上资金大额净流入后,传递出了积极信号,市场上涨概率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近140亿元,创7月2日以来新高。不仅仅是深圳本地股,非银金融、科技类股票主力资金都大幅净流入。个股来看,44家公司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亿元,其中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兴通讯浪潮信息主力净流入额居前四位,均超过5亿元。另外,创业板指今日重回1600点,单日涨幅高达3.5%,创5月份以来新高,并稳稳地站上各大均线之上。

未来市场走势将如何?从今日市场面来看,研究认为三因素对市场影响较大。

(1)深圳本地股受政策改革影响带动上涨;

(2)LPR改革助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

(3)两融扩围新政实施。从此三因素来看,深圳本地股对指数影响较大,而两融扩围对相关标的股活跃起到一定作用。

相关人士表示当前流动性、谈判、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5大预期底已过,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配置品种。

主力资金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