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故事|暑假送法进村

普法故事|暑假送法进村
2019年08月18日 09:32 最高检网站

原标题:普法故事|暑假送法进村 来源:检察日报

“两个多月的暑假很漫长,预防性侵害儿童犯罪,尤其是在‘留守儿童’集中的偏远村庄,一刻也不能放松。”近日,河南省通许县检察院5名未检干警走进该县练城乡翟岗村和玉皇庙镇河流村,为该村“留守儿童”和家长送去两场防性侵安全教育课,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到场聆听,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杨健在安全教育课上如是说。

课堂上,检察官以播放PPT、微视频等形式,引导“留守儿童”意识到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以及哪些接触属于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通过和学生及家长的互动,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侵害。

向孩子们传递“自护锦囊”的同时,检察官还向到场家长讲解如何做好孩子的保护伞、避风港,提醒家长生活中要多陪伴孩子、善于观察孩子的异常表现;同时呼吁家长要更加重视防性侵教育,和学校、检察机关等部门一道,共同做好孩子们的守护者。

最后,检察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唱歌曲《青春保护守则》,向孩子和家长赠送了送法系列图书《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及《致未成年人家长的一封信》200余份。翟岗村和河流村的村民和教师们表示,欢迎检察官今后再次给“留守儿童”以及家长普及类似的法律知识,共同保护“留守儿童”。

据悉,通许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及时与该县教体局会签了《通许县教育系统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系列送法活动,暑期“送法进农村”集中宣传活动就是其中一个环节。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马攀 李刚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