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香港特区政府:任何人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出炉:中企总市值排名第二

每经9点丨香港特区政府:任何人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出炉:中企总市值排名第二
2019年08月18日 08:54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9点丨香港特区政府:任何人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出炉:中企总市值排名第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特区政府:任何人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17日表示,任何人均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特区政府表示,特区政府与教育界抱持相同信念,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平和、有序的校园环境和气氛对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至关重要。任何人均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否则,不但会破坏学校的正常运作,也让未成年的学生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的机会。教育局及社会各界均希望校园回归平静,学校正常运作,学生免受干扰,能够在安全、有秩序及专业教学的环境下学习。

2丨央视主播评"乱港头目脚底抹油开溜":真的坏得很

据央视新闻,乱港头目罗冠聪在14日就说自己已抵达美国,将去耶鲁进修;一位反对派议员称儿子结婚也脚底抹油开溜。号召别人罢课,自己却去上课了;追求自己前程,牺牲他人前程,“真的坏得很”。

3丨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出炉:中企总市值排名第二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媒报道,普华永道公司发布2019年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中国公司总市值依然位居第二。美国连续5年蝉联全球首位,百强公司总数占比54%。与此同时,该国企业总市值同比增长9%,达13万亿美元。根据排名,今年共有15家中国公司上榜,其中两家入围前十: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以4720亿美元和4380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七、八位。排名前四位的公司依次为微软、苹果、亚马逊和“字母表”公司,脸书位列第六。

4丨两部门向11省份下拨6亿元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16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内蒙古、福建、河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1省(区)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抗洪抢险、抗旱减灾和补充防汛抗旱抢险物料。

5丨阿富汗首都一婚礼现场遭炸弹袭击

阿富汗政府官员18日说,首都喀布尔西部一座正在举行婚礼的礼堂17日夜遭炸弹袭击,目前伤亡情况不明。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具体伤亡数字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爆炸可能已造成数十人伤亡。当地一家医院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医院收治了约20名伤者。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炸弹袭击。近来喀布尔多次遭遇炸弹袭击。8月7日,喀布尔第六警区警察局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4人死亡、145人受伤。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47.6万人冒雨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国泰君安:明年5G手机出货量或超2亿;《哪吒》票房破40亿

陕西、安徽等多地被点名!“三调”督察揭穿地方弄虚作假背后真相……

喀布尔 阿富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