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集会发出“反暴力”吼声 呼吁恢复秩序结束乱局

香港各界集会发出“反暴力”吼声 呼吁恢复秩序结束乱局
2019年08月18日 11: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港媒称,香港各界数十万人周末集会发出“反暴力”吼声,呼吁恢复秩序结束乱局。

据香港东网8月17日报道,“守护香港大联盟”17日傍晚于金钟添马公园举办宣扬“拒绝揽炒、齐救香港”(“揽炒”,香港流行语,意思接近“玉石俱焚”——本网注)的集会,台上不断播放示威者早前破坏立法会的新闻片段,群众高呼“反暴力、救香港”“爱和平、爱香港”等口号。集会至17时45分结束,集会人士陆续散去,大会表示有47.6万人参加。

8月17日,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吕小炜 摄)

报道称,大会安排社会各界代表、领袖,包括的士司机、小贩、商界领袖等不同阶层人士上台发言。大会提出七项要求,包括停暴力、勿扰民、守法治等。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过去两个月不断有人冲击、破坏交通,所用暴力更是愈演愈烈,令市民充斥在恐慌气氛中,香港人已受够。

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称,法治精神人人平等,人人须依法而行,暴力不能凌驾法律,认为只有守法才能令不同价值观和人和平共处,强调不能破坏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公共安宁,呼吁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8月17日报道,17日傍晚的集会主要有七大要求,包括停止无休止的非法游行集会、停止暴力冲击、停止不合作运动、停止污损国旗国徽、恢复守法传统、阻止撕裂及让社会回到正轨、政府改革向前等。

报道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暴力冲击愈演愈烈,严重影响香港的安宁及法治基石,严重冲击“一国两制”,令香港陷入回归以来最危险、严峻的局面,日前在机场的集会中,更有部分人士非法禁锢和围殴内地旅客及记者,动用私刑伤害他人身体。唐英年称,他们希望通过集会释放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声音。

暴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