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龙一号”运载火箭“一箭三星”首飞成功

“捷龙一号”运载火箭“一箭三星”首飞成功
2019年08月18日 07:00 央广网

原标题:“捷龙一号”运载火箭“一箭三星”首飞成功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7日)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捷龙一号”运载火箭,顺利将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2019-0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捷龙一号”总长约19.5米,箭体直径1.2米,起飞重量约23.1吨,是中国固体火箭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火箭。能够实现500km太阳同步轨道200kg运载能力,在中国固体商业火箭中运载效率是最高的。“捷龙一号”副主任设计师高峰说,“捷龙一号”在中国国内创新采用了卫星倒装的空间布局形式,是中国首个全面采用智能化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与判读的固体火箭。这款火箭利用分布式网络完成多点并行在线数据解析、分发与判读。

  高峰:通过这种智能化的方法,一个是我们可以将收到的数据一键式翻译成我们要的数据,另外,我们在里面加入了这些数据是否正常的一些判断,这样收到数据后,在界面上就可以知道是否是正常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