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芷江西企业让空间 邻里得便利

静安·芷江西企业让空间 邻里得便利
2019年08月18日 01: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静安·芷江西企业让空间 邻里得便利

社区晨报记者 张翠玲

他身穿一件湖蓝色POLO衫,搭配休闲裤和运动鞋,人到中年,却一点不油腻,待人随和,项脖手腕里没有佩戴任何金银珠宝装点。他就是滕迪克,他曾“让”给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的老百姓一间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客堂间”,面积为2400平方米。“让”的故事,在当地老百姓口中传颂。

滕迪克于1979年出生浙江温州,创二代,新上海人,早年有自己的公司,2006年来到芷江西社区接管家族企业,着手经营一家茶城。茶城在当地老百姓心中口碑一流,最辉煌时经营面积达17000平方米。

2017年,为了给芷江西的老百姓提供“有地可逛、有东西可玩、有氛围可聊、有场所可学、有空间可养”的场所,滕迪克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让”出了2400平方米的商铺,用于建造芷江西路街道邻里中心。据悉,该邻里中心是上海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邻里中心。此外,滕迪克还每年拿出一笔爱心款,捐赠给芷江西路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

他还是倾听民声解民忧的人大代表。“滕代表,你来啦!”当滕迪克来到苏家巷、普善、协和居民区走访,这里的居民都认识他,跟他热情地打招呼。2016年,滕迪克当选静安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以来,共参与选民接待25次、传达政策或市区会议精神5次、实地走访视察12次。提出代表建议8件,内容涵盖城区建设、居民自治、垃圾分类等。2019年1月,滕迪克通过视察发现,辖区共有老旧居住型高楼30幢,但房龄超过20年,消防设施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他在区人代会上通过代表建议开展呼吁,与相关部门领导一起面对面沟通,分析工作难点。芷江西路街道对滕代表的建议也高度重视,将开展辖区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安全排查纳入实事项目。

早年,滕迪克看了湖南卫视播出的一档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变形计》很受启发,“特别是农村的孩子,也许我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但是可以在他们成才的关键时期扶一把。”2012年,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试图从圈内朋友、母校老师那里寻找符合受助条件的准大学生。7年来,滕迪克的公益足迹从芷江西出发,遍布全国各地。近至长三角一带,远及云南、新疆。他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多达20余人。同时,滕迪克捐助的项目也从助学扩展到社区助老、托幼以及贫困地区的市政建设等方面。据粗略统计,他已捐助物资及资金达300万元以上。

静安区 邻里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