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全球人均每周吃下5克微塑料

研究显示:全球人均每周吃下5克微塑料
2019年08月17日 20:24 每经网

原标题:研究显示:全球人均每周吃下5克微塑料 来源:央视财经

人们在生活中大量使用塑料制品,这导致塑料污染、特别是微塑料污染越发严重。近日,一批科学家在北极地区兰开斯特海峡钻取的冰芯中就发现了微塑料,这意味着地球上最偏远水域也已经受到了污染。

此外,德国和瑞士的研究人员在德国多地、瑞士阿尔卑斯山区以及北极地区的雪样中发现,均存在大量微塑料。研究人员说,考虑到气象原因,欧洲地区、特别是北极地区的大部分微塑料都来自大气循环和降雪。这表明,微塑料可以通过大气循环飘到很远的地方,并经由降雪抵达地表。一旦确定大气会传送大量微塑料,“自然会引出关于人类吸入多少微塑料及其影响的问题”。

此前就有研究显示,微塑料污染已经侵入到人类体内,全球人均每周摄入将近5克的微塑料,这等同于一张信用卡所用的微塑料。

微塑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