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kt将于9月推出全球首个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

Bakkt将于9月推出全球首个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
2019年08月17日 17:35 每经网

原标题:Bakkt将于9月推出全球首个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永生    实习编辑 刘野    

8月16日,美国Bakkt公司宣布,本年9月23日,Bakkt将与ICE美国期货交易所和ICE Clear US合作推出托管和实物交割的每日和每月比特币期货合约。

“我们的合同已经通过自我认证过程得到了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认可,用户验收测试已经开始。经纽约州金融服务部批准成立Bakkt Trust Company(一名合格的托管人),Bakkt Warehouse将保管比特币的实物交割期货。这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监管清晰度和安全性。”Bakkt首席执行官Kelly Loefler周五在公司博客中写道。

图片来源:Bakkt官网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Bakkt隶属于大名鼎鼎的ICE,而ICE正是纽交所的母公司。与芝加哥商交所比特币期货不同,这也将成为首个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

Kelly Loefler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数字资产市场是全球性的,发展良好,但它们主要是为零售客户而非机构参与者服务。Bakkt正在弥合这一差距,以进入这个市场并解决减缓机构参与的因素。无论是缺乏流动性,市场质量和监管,还是可靠性,费用和运营风险问题,Bakkt通过透明的产品来应对这些挑战。

“我们首先引入一个受监管且安全的比特币合格托管人来支持我们的期货合约。Bakkt仓库是Bakkt Trust Company的一部分,采用网络和物理安全保护,支持全球交易最活跃的市场,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此外,合格托管人的独立治理和合规要求意味着Bakkt仓库旨在满足最高监管标准。”

独特的是,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不依赖于不受监管的现货市场的结算价格,因此可作为比特币基准价格的透明价格发现机制。一旦出现重大操纵性现货市场活动以及诸如反洗钱政策不一致和合规控制薄弱等问题,这种差异化因素的重要性就能显示出来。

据了解,Bakkt的比特币期货将在美国ICE期货交易所交易,并由CFTC联邦监管的ICE Clear US清算。Bakkt期货合约也将由ICE Clear US的现有担保基金承保。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