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滴滴顺风车 将由乘客选择司机

搭滴滴顺风车 将由乘客选择司机
2019年08月14日 06:23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搭滴滴顺风车 将由乘客选择司机

    本报8月13日讯   今天,滴滴“有问必答”推出第三期内容,聚焦用户最关注的10类顺风车相关问题。记者了解到,很多用户提出希望引入征信数据,进行信用审核,滴滴顺风车称相关沟通工作正在进行中。

    顺风车团队指出,当下顺风车团队首要工作是结合大家的意见进一步优化产品方案,把安全工作做好。以引入征信数据为例,有很多用户提出希望引入征信数据,进行信用审核,滴滴顺风车也非常希望能在确保合法性和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和提供征信产品的企业合作,目前相关的沟通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还注意到,滴滴顺风车的合乘选择权也会发生改变,不是由司机来选择乘客,而将是由乘客来选择司机。滴滴设计的模式是先让车主根据顺路情况邀请多个顺路乘客,再由乘客确认其中一个或者拒绝的机制。车主可以同时向多个顺路的乘客发出邀请,乘客可以根据顺路程度、车主的信任值、出行次数等判断是否同行,可以有效降低成单后不合适再取消的风险。为了解决乘客确认时间可能不及时的问题,滴滴设计了多种提醒机制,确保乘客及时对邀请进行处理。

    顺风车团队表示,顺风车暂时还没有明确的上线时间,后续将持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评议会等意见征集渠道听取大家的反馈、公开回复,并结合大家的意见持续优化、改进整改方案。

滴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