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法庭借力官微曝光老赖

厚街法庭借力官微曝光老赖
2019年08月14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厚街法庭借力官微曝光老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黄彩华、黄雨冰)日前,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厚街法庭借助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厚街发布”这个平台,对15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进行曝光。曝光次日,就有一宗借款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表示愿意还款。前日该案已顺利履行完毕。

  此前,厚街镇居民方某华向卢某借款6万元,由方某根为其担保。但借款期满后,方某华及其担保人方某根均没有还款。

  今年4月,卢某向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状告方某华及其担保人方某根,追讨上述借款及其利息。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方某华分24期还款,如未按时足额还款,卢某有权要求方某根对未还部分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立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两人共同归还余款。但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方某华只支付了第一期款项2500元,就没有下文了。今年6月,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方某华及其担保人方某根支付余款57500元。

  执行法官接案后,迅即向方某华、方某根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责令其履行债务。但两人置之不理,也不前来法庭接受处理。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8月7日,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厚街法庭整理了15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的赖债信息,其中包括方某华、方某根,在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厚街发布”进行曝光,敦促其主动履行债务。

  8月12日,方某华、方某根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与卢某一起前来法庭,表示卢某已收到方某华的全部还款。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