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正考虑是否采用新工具应对经济下行

美联储正考虑是否采用新工具应对经济下行
2019年08月14日 03:09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正考虑是否采用新工具应对经济下行 来源:FXStreet

美联储官员正在权衡是否要采用一种可在经济低迷时期降低信贷紧缩风险的工具。

这种工具被称为逆周期资本缓冲,可让美联储在经济出现过热迹象时要求银行持有更多能吸收亏损的资本,或者在经济不景气时要求银行减少持有这些资本。资本缓冲要求一般适用于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公司。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理事会还没有使用2016年批准的这一工具。有关资本缓冲的规则表明,当经济风险“显著高于正常水平”时,应将资本缓冲调高,而当经济风险“减弱或降低”时,则应减少资本缓冲。

现在,一些美联储官员正在讨论是否到了使用这一工具的时候,该工具可能会在随后的经济低迷时期为银行提供额外的放贷能力。目前还不清楚官员们什么时候会做出决定。

不过,是否使用资本缓冲不是一个容易作出的决定。银行不愿意持有比现在更多的资本,因为这可能削弱它们的盈利能力。由于利率低迷,银行的盈利能力已经承压。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