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消防专项比赛 成都消防员夺冠

世警会消防专项比赛 成都消防员夺冠
2019年08月14日 03:01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世警会消防专项比赛 成都消防员夺冠

  华西都市报讯(川报观察记者陈松)8月13日下午,在世警会消防专项比赛的第二项——消防百米障碍赛中,来自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闫春江以1分02秒的优异成绩获得“18岁+”比赛组冠军。这是我省消防队员目前在世警会消防专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5岁的闫春江来自成都市第13消防中队,是该中队特勤1班班长。他告诉记者,下个月,他加入消防队伍就5个年头了。5年来,闫春江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在没有出警的时间里,他带领着全班苦练消防救援技能,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日积月累下来,他练就了坚强的意志、过硬的技术和强健的体魄。“消防百米障碍赛设置的内容,其实与我们平日训练的内容差别不大,只是要求更高更严。”同时,为了在世警会消防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闫春江与从各地抽调的消防员组成集训队,有针对性地苦练了4个月。

  谈及比赛,闫春江坦言,消防百米障碍赛参赛的消防运动员很多,中外强手林立。开始比赛前,他还是很紧张,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感觉压力很大。“开赛前15分钟,我找个地方坐下来,先是深呼吸,后闭上眼提醒自己,不去管成绩,发挥正常水平就行了。”闫春江说,开赛哨声一响,他的头脑中就只有比赛内容了,“后面还有多项比赛,把平常训练的发挥出来就行了。”

消防员 消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