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担保债券利率跌跌不休 为欧洲其他市场敲响警钟

丹麦担保债券利率跌跌不休 为欧洲其他市场敲响警钟
2019年08月14日 01:08 金融界

原标题:丹麦担保债券利率跌跌不休 为欧洲其他市场敲响警钟

上周,丹麦的一家银行成为首家以负利率向客户提供10年期抵押贷款的银行,震惊全球市场。花旗集团表示,这一进展显示了欧洲其他市场的发展方向。

“丹麦比欧元市场提前很多步,”花旗集团驻法兰克福利率策略师、担保债券专家Michael Spies表示。“担保债券以负收益率发行将越来越成为常态。”

丹麦抵押贷款支持担保债券市场规模约为5000亿美元,位居世界首位,投资者对此类债券的需求十分旺盛。虽然利率持续下滑,但评级为AAA的资产已被证明足以吸引想要寻求避风港的买家。

在丹麦,银行以零利率提供20年期抵押贷款,如果市场持续向下,以负利率提供30年期抵押贷款的法律铺垫也已做好。

以负利率提供10年期抵押贷款的丹麦银行Jyske Bank A/S表示,尽管面临损失,但投资者仍然感兴趣。

“与许多其他AAA评级的替代产品(包括担保债券和政府债券)相比,此类债券仍然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有效利率,”Jyske的评级和投资者关系主管Christian Bech-Ravn表示。“需要、想要将一定比例投资于AAA级资产的投资者仍然会有需求。”

负利率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