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再现一日游 市场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反弹再现一日游 市场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2019年08月13日 23:1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反弹再现一日游 市场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在短暂反弹一个交易日后再度回落。沪指周二明显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回落至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但上档2800点整数关口以及年线对指数的反压同样明显。深成指同样明显低开,盘中波动明显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97.26点,下跌0.63%;深成指报收8902.63点,下跌0.85%;创业板指报收 1524.36 点,下跌1.01%。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黄金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涨幅超过4%,高居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再度出现回落,个股出现大范围调整,涨跌停方面,两市共26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2股跌停。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阿根廷遭遇股汇双杀,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国内市场承压迹象也再度显现,7月信贷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双重因素下市场人气短线难有改善。

  就短期来看,市场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持续震荡或是主基调。源达投顾表示,周二市场低开低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再度失守年线支撑,随即2800点整数关口也告失守,后市考验5日均线支撑力度。由当前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在经历了连续下杀之后,转而震荡企稳,虽然盘中经历涨涨跌跌,但总体而言,在上周二金针探底之后,上证指数明显获得支撑,重心节节上移,5日均线下行趋势已经扭转,后市震荡修复或是行情主旋律,只是受限于量能,力度可能稍显弱势。

  近期可以看到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接踵而至,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等避险类资产大涨,A股始终处于震荡调整中,热点板块纷纷回落,一时间市场情绪更加趋于谨慎。源达投顾指出,目前市场估值已回落至非常合理的水平,后期积极因素将逐渐发挥作用,A股有望底部攀升开启企稳反弹走势,因此当前格局下,优质筹码可适当低吸布局。

  虽然上档2800点整数关口以及年线位置对指数压力明显,但大盘向下空间有限。广州万隆表示,从当前A股自身的状况来看,没有太多持续走弱的动力。首先,近期政策托底的意图非常明显,两融改革的大招针对的是A股制度上的改革,将在中长期对市场产生利好效应;其次,成交量的低迷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股指上行,但同样也意味着做空的动力也并不充足;再者,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公布,白马股因为业绩问题“爆雷”的情况正在减少,白马蓝筹的走势有望趋于稳定;最后,科技股的持续崛起有效带起了市场局部的赚钱效应,使得市场结构性机会一直存在。所以当前的市场正处在上涨信心不足,下跌空间有限的震荡阶段。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回落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