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后美国沃尔玛下架部分电子游戏,但仍然卖枪

枪击案后美国沃尔玛下架部分电子游戏,但仍然卖枪
2019年08月09日 13: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枪击案后美国沃尔玛下架部分电子游戏,但仍然卖枪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正在从商店中撤下暴力视频游戏的展示和标签。而尽管在沃尔玛的店内发生了多起枪击案,但是沃尔玛官方依然表示不会停止销售枪支。

据报道在沃尔玛门店发生了两起枪击案后,美国的沃尔玛门店都收到了一份备忘录,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删除“含有暴力主题或攻击性行为”的标签和展示。这份备忘录在推特和Reddit上流传,而沃尔玛的管理人员向《今日美国》证实了它的真实性。沃尔玛发言人塔拉豪斯(Tara Hou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采取这一行动是出于对上周事件的尊重,但这一行动并不代表我们电子游戏分类的长期变化。”

沃尔玛发出的备忘录

上周六,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的一家沃尔玛门店发生枪击案,造成22人死亡。随后不久,密西西比州绍萨文市的一家沃尔玛门店又发生枪击案,两名沃尔玛经理被枪手打死。枪手被描述为一名心怀不满的员工。昨天周四,在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警方逮捕了一名身穿防弹衣和军用服装的20岁男子,此前他携带一支“战术步枪”和另一支枪走进沃尔玛。警方表示,他推着购物车,用手机记录人们逃离商店。

埃尔帕索枪击案现场

《今日美国》报道中称,尽管一些枪支管制倡导者正在呼吁沃尔玛禁售枪支弹药。但是 沃尔玛的发言人表示,沃尔玛不会停止销售枪支。沃尔玛的另一名发言人哈格罗夫(Randy Hargrove)说:“政策没有改变。”他补充说,沃尔玛一直专注于照顾埃尔帕索社区的顾客和员工。“太可怕了……发生了那种事。”而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在给商店员工的信中说:“我们是一个学习型组织,正如你们想象的那样,我们将努力了解埃尔帕索和南旺产生的许多重要问题,以及在全国范围更广的枪支暴力讨论中所提出的问题。”“我们的反应是深思熟虑的,我们的行动将反映出我们公司的最佳价值观和理想,重点是满足我们的客户、同事和社区的需求。”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国内接连发生严重枪击案的起因归咎于暴力电子游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及俄亥俄州代顿两地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之后,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简短讲话说:“我们必须停止我们社会中对暴力的赞扬。这包括那些目前非常普遍的恐怖及骇人电子游戏。今天,那些苦闷的青少年太容易置身于赞扬暴力的文化中。我们必须阻止或大大地减少这些,而且必须立即开始。”

暴力 今日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