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数据采集培训会在奉节召开

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数据采集培训会在奉节召开
2019年08月08日 15:59 新华08网

原标题: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数据采集培训会在奉节召开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重庆8月8日电(马兵)8月8日,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数据采集培训会在重庆奉节县召开,旨在进一步优化脐橙价格指数数据采集流程,确保指数后期编制高效有序进行。奉节县火红水果销售有限公司、奉节县继夔农业公司、奉节县橙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参会。

在培训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团队讲解了脐橙交易数据采集方法、脐橙价格指数编制方法和要求,最大限度调动了采集人员的积极性,促进了数据采集工作整体质量的提升。

“脐橙价格指数推出后,将成为国内其他脐橙产区和经销商的重要价格参考,协助奉节脐橙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前期数据采集工作需要企业大力配合。”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说。此前,该中心从全县筛选出部分重点企业作为数据采集点,持续试报送数据。

为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8月7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事业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组成联合调研团队到奉节县田间地头,走访了奉节县铁佛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奉节县继夔农业公司和重庆铭阳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脐橙产业发展、历史销售价格、脐橙生产成本、育种等问题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为科学选取数据采集样本积累了大量一手素材。

“去年底开秤时,脐橙每斤3元多没有卖,后来价格走低,损失了不少钱,今年初急着卖出,没想到价格持续上涨。如果对脐橙的市场风险和天气等灾害提前预知判断,将有效指导销售,借助价格指数可有效规避一些风险。”奉节县继夔农业公司负责人易继华说。

奉节县是全国著名的柑桔产区之一,有2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全县种植面积33万亩,年产量30万吨,综合产值24.3亿元,实现了“一棵树致富30万人”。近年来,奉节脐橙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

“价格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将反映市场交易情况,为买卖双方提供价格参考标准,提升奉节脐橙品牌价值。脐橙价格指数的持续运营,也将吸引上下游企业资源向奉节集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副总监周宇涵说,下一阶段,新华指数将科学选取部分企业,代表奉节县各品类脐橙经销企业上报数据,为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奠定基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