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企Westland

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企Westland
2019年08月01日 15:21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赵晓娟

  8月1日,伊利集团全资子公司香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Westland”)的100%股权交割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今年3月,伊利集团发布曾公告称,将以股权总对价不超过2.46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34亿元)对Westland进行全资收购,支付方式为现金。Westland净资产约为2.3亿新元,伊利收购价比净资产多1600万新元,形成一定金额商誉。

  7月4日,Westland的近96%的奶农股东参与了对伊利收购要约的投票,其中赞成票为93.79%。在获得奶农股东投票通过后,这项交易也相继获得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和新西兰高等法院的审批通过。

  这几年来伊利拓展海外业务动作颇多。在欧洲,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建立合作实验室;在大洋洲,伊利投入30亿人民币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洋洲研发中心;在亚洲,伊利收购了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Chomthana,并在整合期一个月内,帮助Chomthana实现30%以上的产能提升。

责任编辑:王帅

伊利 新西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