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类地行星围绕三个太阳 距地球仅22.5光年

新发现类地行星围绕三个太阳 距地球仅22.5光年
2019年08月01日 14:51 环球时报

原标题:新发现类地行星围绕三个太阳 距地球仅22.5光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类似于地球的岩石世界,该世界有三个红色的太阳,其中一个在天空中看起来非常巨大。这颗行星距离地球只有22.5光年。

三颗太阳(恒星)中每一颗都是红矮星,它们比我们的太阳小,并且以复杂的轨道相互环绕。

报道指出,这颗行星是由美国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发现的,该卫星发射于2018年,目的是在邻近的恒星周围发现新的世界。

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詹妮弗·温特斯和他的同事们通过寻找主恒星发出的周期性变暗的光线发现了这个新世界。

这颗行星被命名为LTT 1445Ab,它的轨道离主恒星很近,只有太阳和水星距离的十分之一。据加拿大媒体Great Lakes Ledger报道称,这颗系外行星的体积为地球的1.35倍,但质量是地球的8倍。巨大的质量通常意味着它类似于地球或火星,也就是说它不是一个气体巨星。

温特斯博士在接受《生活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站在外星世界中时,“你会看到一个巨大的橙色太阳和两个小得多的橙红色太阳。”她补充说:“主恒星在天空中看起来会非常大。因为它们离得真的很近。”

目前,研究人员还不确定,如果从LTT 1445Ab的表面上观察,这三个太阳将在何时以及如何升起,因为目前还不清楚这颗系外行星正在以何种角度或速度旋转。

到目前为止,LTT 1445Ab是利用凌日法发现的第二颗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也是离红矮星最近的一颗系外行星。

天文学家们正在猜测这颗行星是否有大气层,温特斯博士告诉《生活科学》杂志,红矮星经历了一段很长的“青春期”,在这段时期内,它们非常活跃,并释放出大量的辐射。温特斯博士表示,我们还不知道该行星的大气层在红矮星还很年轻的时候是否能够在高辐射环境中生存下来,所以这将是研究这一点的绝佳机会。

(编辑:WDQ)

类地行星 系外行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