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香港关联公司尚乘国际将于8月6日在纽交所挂牌

中民投香港关联公司尚乘国际将于8月6日在纽交所挂牌
2019年07月27日 08:41 金融界

原标题:中民投香港关联公司尚乘国际将于8月6日在纽交所挂牌 来源:IPO早知道

IPO早知道消息,香港尚乘集团子公司尚乘国际(AMTDInternational)预计于8月6日在纽交所挂牌。

尚乘国际于昨日向SEC递交招股书,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2075.97万股,发行价格在8.10美元至8.48美元之间。

据称尚乘国际昨日已获得足额认购。

根据招股书显示,按照发行价格区间的中间价计算,尚乘国际公司IPO募资额约1.553亿美元。而若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募资金额将达到1.793亿美元。

大陆地区的银行及新经济公司为其主要客户

尚乘国际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路通资本市场(Loop Capital Markets)、MasterLink、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和美国汇财证券公司(View TradeSecurities)。

本次发行募资金额的50%将被用于业务的扩张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成立子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尚乘国际计划在美国和东南亚主要金融中心(纽约和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30%将用于收购和投资互补业务,其余的将作一般企业用途。

尚乘国际公司注册成立于2019年2月,是亚洲第一大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银行尚乘集团于今年进行业务重组后新成立的子公司,业务包含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战略投资。其中,投资银行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由其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尚乘全球市场有限公司(AMTD Global Markets Limited)提供。

尚乘国际主要为中国区域的银行和新经济公司提供服务,其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银行业务的股票承销、咨询(信用评级、融资和并购交易)、证券经纪等,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管理和咨询服务,以及战略投资业务的长期战略投资服务等。

尚乘集团所列的合作伙伴

财报三个重大缺陷 或存风险

据财报显示,2017-2018年度,尚乘国际的总收入分别为10.3亿港元和7.2亿港元,2019年前三月其收入为3.1亿港元。其收入包括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业务的手续费、佣金收入和战略投资业务带来的股息和收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净额。

2017年,三项收入分别约为2.8亿港元、7.0千万港元和6.8亿港元;2018年分别为3.7亿港元、9.9千万港元和2.6亿港元;2019年前三个月的三项收入分别为1.8亿港元、0和1.2亿港元。

利润方面,尚乘国际的利润及全面收益总额由2017年的6.7亿港元减少22.0%至2018年的5.2亿港元,财报中将利润的减少主要归因于持有的公允价值增长较慢导致的收入中“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净额”的减少。

招股书显示,由于发行前该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其会计人员和其他资源有限,尚乘国际及其独立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确定了其内部的三个重大缺陷,包括缺乏足够的主管财务报告和会计人员,对IFRS和SEC规则和法规有适当的理解,以解决复杂的技术会计问题和SEC报告要求;缺乏专用资源和经验丰富的人员设计和审查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未能建立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的识别,评估和披露的有效流程。

尚乘国际称,这些不足导致该公司年度或中期财务报表的重大错报。

母公司旗下子公司曾预上市遭驳回

此前港媒报道,2017年,尚乘集团曾预分拆其保险经纪及直接投资业务,将香港本地最大的企业保险经纪尚乘策略资本(ATMD Strategic Capital)上市,但因为港交所质疑其投资业务属于“自营坐盘”被驳回,此后尚乘集团和保荐人提出上诉,强调公司业务是直接投资,且主要投资在非上市证券,但反驳未被接受。

尚乘集团创办于2003年,由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股东发起,其业务涵盖保险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零售代理等业务,是香港最大的非银行资产管理平台之一,管理着数十亿美元的主动管理资产。

2014年,引入国际顶尖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作为策略股东,2015年,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和领睿资本集团联手收购尚乘集团70%的股份。

目前,其主要股东包括中民投集团、瓴睿资本集团、长江和记实业、摩根士丹利、位列香港投资公司前四位的新鸿基集团和富豪国际等。合作公司有小米集团、同城艺龙、猫眼娱乐、隆领投资等。

中民投 纽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