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从特斯拉挖了一名副总裁:曾负责汽车装饰工程

苹果又从特斯拉挖了一名副总裁:曾负责汽车装饰工程
2019年07月23日 14: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又从特斯拉挖了一名副总裁:曾负责汽车装饰工程

  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在升级,对于人才的争夺也更加激烈。

  据彭博社7月23日报道,苹果公司近日成功挖角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工程师史蒂夫·马克马纳斯(Steve MacManus),其拥有丰富的汽车内饰设计经验。

  领英(LinkedIn)个人资料显示,马克马纳斯曾担任特斯拉副总裁,负责汽车内饰和外饰工程,现加入苹果担任高级总监。 除此之外,2015年加入特斯拉工作之前,他曾先后在捷豹路虎、宾利汽车和阿斯顿马丁任职。

  根据彭博社报道,除了开发汽车之外,马克马纳斯的设计技巧可能也将为苹果带来新的变化。

  但截至当地时间7月22日,苹果尚未回应。

  特斯拉与苹果一直都在软件、电池、供应链和机械工程等领域争夺同样的人才。苹果曾疯狂挖角特斯拉数十名工程师,马克马纳斯至少是苹果从2018年以来从特斯拉挖角的第三名工程主管。

  今年3月,苹果公司引进前特斯拉驱动系统副总裁迈克尔·史维克斯可(Michael Schwekutsch),并于2018年8月将特斯拉前首席车辆工程师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招至麾下。

  苹果公司于2017年进入自动驾驶领域,但截至目前,只在2017年获得过一个加利福尼亚州的路测许可,仅对其自动驾驶的兴趣做过宽泛的说明,并未有产品推出。

  彭博社报道称,多年来,苹果和特斯拉一直在互相招募对方的工程师,有时甚至会造成紧张的局势。2015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德国报纸Handelsblatt采访时,将苹果称为“特斯拉墓地”。

  一些行业分析师和投资者推测,两家公司可能将进入合作伙伴关系,甚至苹果公司可能会收购特斯拉。

  苹果对自动驾驶的关注有目共睹。此前在苹果公司内部有一个神秘的汽车项目,被命名为“泰坦” (Project Titan)。今年6月25日,苹果还承认收购了加州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将该公司的工程人才纳入麾下。

  Drive.ai是知名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的团队在2015年建立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其技术特长是通过深度学习提高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中辨认道路物体能力,降低发生碰撞几率。Drive.ai一度是全球自动驾驶研究领域最知名的初创企业,总计完成7700万美元融资,估值最高曾达到2亿美元。2018年Drive.ai获得路测许可。

责任编辑:陈合群

自动驾驶 初创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