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丨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上海垃圾强制分类20天,小区问题发生率较第一周下降一半多

每经14点丨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上海垃圾强制分类20天,小区问题发生率较第一周下降一半多
2019年07月21日 13:58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14点丨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上海垃圾强制分类20天,小区问题发生率较第一周下降一半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海垃圾强制分类20天,小区问题发生率较第一周下降一半多

澎湃新闻21日消息,上海实行垃圾强制分类20天,城管执法部门已开出607张罚单。其中,未设置分类容器的案件占比最高,占案件总数54.2%,但较第一周下降4.6%;其次为未分类投放的案件占比43.3%,较第一周上升6.1%。此外,居住小区问题发生率15%,较第一周下降了17%。

2丨云南一中学围墙因降雨倒塌压垮民房,两个小孩遇难父母重伤

春城晚报21日消息,7月20日,记者从曲靖市沾益区应急部门获悉,7月19日上午7时许,因近日持续降雨引发沾益辖区德泽乡德泽中学操场东侧围墙倒塌,倒塌墙体压倒一高姓农户家土坯房子,造成该户人家4人被埋。事发后,消防、公安等各方救援人员搜救,不幸两个小孩遇难,孩子父母及时送医救治,目前情况危重。

3丨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

证券时报21日消息,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的平均首发市盈率为53.4倍。5家公司首发市盈率超过60倍,占比20%,较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上市公司的这一比值低12个百分点。8家公司首发市盈率不足40倍,占比32%,而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市盈率均超过了40倍。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

4丨工信部赛迪发布2019中国百强县详细排名

齐鲁晚报20日消息,7月19日,工信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显示,中国县域经济总量达39.1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的41%。2019年中国百强县名单显示,江苏、山东、浙江三省表现抢眼,分别占26席、19席和18席。

更多阅读:

抵制日货,韩国人有多“野”?

私募展望科创板:交易将更理性 选股需谨记三大要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