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不再是大国“专属游乐场”?美媒称太空竞赛迎来更多小国玩家

太空不再是大国“专属游乐场”?美媒称太空竞赛迎来更多小国玩家
2019年07月20日 11:05 参考消息
太空不再是大国“专属游乐场”?美媒称太空竞赛迎来更多小国玩家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太空曾是世界超级大国以及想要成为超级大国的那些国家的专属游乐场。整整50年前的本周,美国发射了阿波罗-11登月任务,现在特朗普政府正寻求于2024年前重返月球。

本周,印度意图成为第一个登陆月球南极国家的抱负遇挫,其第二次月球任务因为一个技术问题在发射前宣布中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7日报道,在这些大国竞相将太空探索扩大到新领域的同时,一些较小的国家也急切地加快了步伐,致力于填补那些不那么雄心勃勃但同样重要的太空项目领域的空白。

报道称,新西兰、新加坡和卢森堡成为这些小国间新兴太空竞赛的焦点。

每个国家都通过采取吸引私营部门和政府合同的政策发展其空间产业,重点放在研究或生产和发射火箭方面。通过那些火箭弹射到太空中的卫星为从情报搜集到工程监理和农业项目的一切提供助力。

报道指出,虽然这些国家采取的方式大相径庭,但它们都获益于规模小而灵活:有别于繁文缛节,它们可以提供快速的方案来解决,反之则会拖延项目的法律难题,同时也为研究提供资金或税收优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