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提升监管职能 精准服务企业

河南:提升监管职能 精准服务企业
2019年07月12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河南:提升监管职能 精准服务企业

  前不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出台24项政策举措,通过提升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支持河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底,河南市场监管部门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将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河南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夫。

  6月24日,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入驻郑州,公司办公场地已经装修完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日,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首家集群注册企业——森斓智能科技郑州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这是自贸区郑州片区颁发的第一张加注集群注册标识的营业执照;6月19日,随着与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签下合作协议,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亮相河南,宣告公司注册地从广东中山市迁址郑州市,成为河南省第80家上市公司……

  引来金凤凰,更要留得住。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入手,提出要加快建设一批集“专利、商标、地标”于一体,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力争到2020年实现河南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全覆盖。

  “这轮减税降费真是及时雨。”在焦作市温县产业集聚区,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发生说,截至目前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减免达750万元,为仓库建设腾出了充足资金。

  为破解企业提出的“政策不了解、审批流程多、部门窗口来回跑”等问题,开封市在《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等“1+N”政策配套体系基础上,建立了投资建设项目代办、金融代办、效能监督3大类“便捷”代办首席服务员体系。每一类“便捷”代办均由一名副处级干部牵头担任首席服务员,履行首问负责制、协调推进、一办到底。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财政厅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6月份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从税费、融资、用能、用地、物流、支持企业内部挖潜6个方面入手,提出30条降成本政策措施。经测算,今年河南省降成本政策将为企业降低成本675亿元,再加上2018年税收优惠政策翘尾效应约219亿元,预计2019年累计可为企业减负约894亿元。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意识,河南持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帮助企业朝着做大做强的方向迈进。

知识产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