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给了新兴市场央行一个强大的降息理由

鲍威尔给了新兴市场央行一个强大的降息理由
2019年07月12日 02:58 金融界

原标题:鲍威尔给了新兴市场央行一个强大的降息理由

  联储会主席鲍威尔给了新兴市场央行又一个降息的坚定理由。

  周三他暗示联储会准备实施十年来的首次降息,高收益货币将受惠,这反过来将容许开发中市场的货币当局放松政策而无须担心引发资本外流。

  这对政策制定者来说是一个机会,可以在成长放缓、通膨低迷以及贸易紧张局势损害投资和製造业的大背景下,支持本地经济。亚洲和欧洲的製造业活动6月普遍萎缩,美国也只显现出微弱的经济扩张势头。

  未来几周,印尼、南非、南韩和土耳其的央行将相继公佈利率决策。一些新兴市场的政策今年已经转向,俄罗斯、智利、马来西亚、印度和菲律宾近几个月纷纷降息。

  「鲍威尔的证词和本月联储会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或有助于刺激新兴市场央行降息,」多伦多道明证券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称。

  鲍威尔的评论可能会给印尼央行带来行动的动力,该行今年一直把基准利率维持在6%不变。由于新兴市场动盪,去年该行曾六次加息共计175个基点,今年则一直谨慎行事,以免损害本国汇率。

  南韩央行也将于下周举行会议,未来几个月预计将降息。

  「鲍威尔讲话的基调比预期更偏鸽,」Aviva Investors的新兴市场债务投资组合经理Stuart Ritson 说。「这增加了我们下周看到印尼开启宽松周期的机率。」

  中国央行已经开启了刺激模式,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调整基准利率。该行依靠各种工具向经济注入流动性。该行行长易纲6月告诉彭博新闻,中国有「充分」的政策空间。

  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升幅放缓至零,为近三年来最弱水平,引发了对更多宽松政策将出台的预期。

  「中国的财政政策现在牢牢处于放松状态,并在向实体经济传导,」标普全球评级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谨慎的宽松应该足以让中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软著陆。」

  在其他地区,土耳其受到关注,总统埃尔多安上周末解除了该国央行行长的职务。埃尔多安致力于推动降息,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该国政策制定者在7月25日举行会议时将以多快的速度放松货币政策。

  南非成长陷入停滞增加了投资者对7月18日该国降息的预期。继去年11月加息25个基点后,南非央行一直保持6.75%的关键利率不变,其降息幅度将受到经常账赤字的限制。

  鲍威尔的言论已经让新兴市场资产欢欣鼓舞。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周四在亚洲交易时段涨0.4%,延续周三0.1%的涨势。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第二天走高,涨0.8%。

  交易员对联储会在7月30日-31日下一次会议上降息的预期升温,有预测称降息幅度可能达到半个百分点,不过普遍预期仍是降息25个基点。

  「鸽派的联储会现在消除了亚洲央行放松政策的最后一道障碍,」法国兴业银行的新兴市场策略负责人Jason Daw表示。

鲍威尔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