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纯电动公交车投运,遇路面大积水及时报警114辆新能源公交配涉水报警装置

一批新纯电动公交车投运,遇路面大积水及时报警114辆新能源公交配涉水报警装置
2019年07月12日 01:10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一批新纯电动公交车投运,遇路面大积水及时报警114辆新能源公交配涉水报警装置

  新公交后门旁边的“涉水深度”提示

  新公交便民设施 /浦东上南公交公司

  晨报记者 钟 晖 通讯员 沈凯凌

  夏季多雨水,一旦在路面汇成一定深度,会给公交车运营造成麻烦,不仅耽误乘客,也容易给车辆设施造成损失。记者从浦东上南公交获悉,150辆纯电动公交车新近已经投入运营,不仅配备有驾驶区隔离防护等新设施,其中的114辆低底盘新能源公交车还配有无障碍涉水报警设施,一旦路面积水较深,驾驶室会发出报警声告知驾驶员,便于及时采取措施。

  涉水报警装置——

  路面水位达30cm即报警

  据运营方披露,这150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在572路、576路、871路、隧道三线等公交线路上营运。

  记者看到,其中部分车辆的后车门处有显示有“涉水深度”的字眼。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是涉水报警装置,让在暴雨天气下营运的纯电动车有了一道安全保障。

  “一旦水位达到30厘米,系统就将通过驾驶室警示装置发出报警声,提醒我们驾驶员注意停驶或是绕行,避免路面大量积水时,这批低底盘车辆内的电子装置渗水后引发故障。”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150辆纯电动公交车车厢内没有设置垃圾桶。上南公交表示,今后引进的公交新车也都不再配备垃圾桶,以倡导“车厢无饮食、无垃圾”环保理念,用公交绿色出行来助力创建上海城市美丽生活。

  驾驶区隔离防护设施——

  让司机开车身心更放松

  经过一段时间的营运,驾驶员对新车赞誉有加。驾驶区隔离防护设施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安全感,新车的安全辅助功能也让他们行驶时更有自信和底气。

  576路驾驶员杨俊开上了新车后感叹道:“早晚高峰的时候乘客多,车厢里很挤,转弯时如果有乘客没拉好扶手还会撞到自己,影响安全驾驶。现在有了隔离门,感觉有了一个独立、安全的空间,开车时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更放松了。”

  他还特别提到360°环视预警和智能制动系统:当周边有物体靠近车辆时,这套系统会发出语音提醒,给予司机更多的应急反应时间,能有效避免行车事故的发生。

  乘客“尝鲜”感叹——

  老人上车方便又平稳

  一部分“尝鲜”乘坐新车的乘客,也对低噪音、无尾气的这批车辆感觉良好。其中的低底盘设施和无障碍上下车辅助装置也让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上车更方便,车辆发动和行驶时也更加平稳。

  目前,上南公交已有纯电动公交车436辆,已投放至42条线路上营运,其中82路、572路、576路、955路、978路等10条线路已全线配备纯电动车辆。

  上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下半年,上南公交还将计划引进两百余辆纯电动公交车,同时跟踪监管现有纯电动车辆使用情况,收集乘客和公交驾驶员对公交车辆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以最好的软硬件条件为乘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这些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哪些公交线路?

  据披露,150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在572路、576路、871路、隧道三线等公交线路上营运。

  这些纯电动公交车都有哪些配备设施?

  据介绍,这150辆车辆都配备有驾驶区隔离防护设施、新款智能收费终端、ADAS驾驶安全辅助系统等,其中114辆申龙牌低底盘新能源公交车,还配有无障碍上下车辅助装置、360°环视预警系统、车载烟雾报警和涉水报警等设施,整车智能化水平达到L2级。

报警装置 积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