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启“抗战文化之旅”

沈阳开启“抗战文化之旅”
2019年07月12日 00:42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沈阳开启“抗战文化之旅”

  在广场、公园、社区、养老院等百余个地点播放抗战电影、有针对性地设计体验线路、制作发放沈阳抗战卡,实现抗战景点“网红打卡”、开展沈阳抗战文化摄影大赛……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活动将于7月15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启幕。

  沈阳作为“九·一八”事变的事发地,经历了中国抗战从最早开始到最后结束的全过程,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据沈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沈阳抗战文化之旅”这项活动,意在实现沈阳抗战文化资源、文化IP向文化产业有机转化,为沈阳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悉,“沈阳抗战文化之旅”以抗战时期发生在沈阳的重大节点性历史事件为主线,依托“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皇姑屯事件博物馆、二战盟军战俘营、审判日本战犯法庭、东北陆军讲武堂等六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纪念场馆、抗战遗址遗迹,设计精品旅游体验线路,并设计了抗战电影展播、召开“沈阳抗战文化”主题研讨会等其他活动加以配合,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展现立体、全面的沈阳抗战文化。

  “沈阳拥有抗战遗址遗迹53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沈城市民,乃至全国人民都能够了解沈阳抗战文化的深刻内涵,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沈阳观光游览,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说。

历史博物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