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07月12日 06:2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苏州龙杰”)于2019年1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并经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该额度范围和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2月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苏州龙杰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

  一、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使用5,000万元在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以上理财产品的详细内容如下:

  ■

  二、 关联情况说明

  公司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并有保本约定,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合理的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余额为39,8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与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受托理财产品交易申请表》。

  特此公告。

  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现金管理 苏州龙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