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资使英国私立学校“起死回生” 卖点仍是“英国特色”

英媒:中资使英国私立学校“起死回生” 卖点仍是“英国特色”
2019年07月12日 06:11 参考消息
英媒:中资使英国私立学校“起死回生” 卖点仍是“英国特色”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投资者耗资1.5亿英镑(1英镑约合8.6元人民币——本网注)收购了剑桥文理学院,从而在英国私立学校部门获得了又一个立足点。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0日报道,剑桥文理学院在剑桥、伦敦和坎特伯雷都有学校,在这些学校就读的2000名学生来自80个国家。另外,它在上海和波士顿还有其他校区,在剑桥有一所艺术学校,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共有10所国际语言学校。

  报道称,中国人似乎对英国的教育部门有着难以满足的兴趣。最近还有许多其他收购行为发生,他们收购的对象往往是那些陷入困境的学校。

  英国私立学校理事会主席巴纳比·莱昂对中国的投资表示欢迎。他说,为了他们自己的学生,中国人对英国的私立教育感兴趣,并且进行投资,这真是太棒了。

  他还说,中国人并不想进行大幅改变。他说:“他们的一个卖点是英国特色。在坎布里亚郡或伦敦购买一所学校,然后把它改造成一所中国学校,这没有什么意义。他们希望保持英国特色。”

  报道称,英国主要的私立学校也在迅速利用中国人对传统英语教育的需求,纷纷在中国建立分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