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家园200盆绿植助力垃圾分类

科创家园200盆绿植助力垃圾分类
2019年07月12日 04:17 北京商报

原标题:科创家园200盆绿植助力垃圾分类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随着开发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当前,垃圾分类已逐渐深入人心。为进一步稳步推进此项工作,一些社区也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方法,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向纵深发展。7月10日-11日,博兴街道科创家园社区就连续两天举办了垃圾分类兑换绿植活动,以此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性,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7月11日上午9点多,当记者来到该社区时,居民们已经在某单元楼前的空地上排起长龙,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当天活动所需宣传折页和绿植,在摆满宣传材料的桌子旁边放着几个分类垃圾桶。活动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们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接着,居民们依次排着队将手里的垃圾按类别投放进不同的垃圾桶,一边放一边跟物业和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核对自己是否投放正确,居民们若能现场做到合格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人员将为其送上一盆绿植给予鼓励。富有趣味性的垃圾分类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两天内,社区共计为居民发放200盆绿植。社区居民赫玉玲虽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但得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也走出家门踊跃参与其中:“垃圾分类是咱们国家的一个号召,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力所能及为我们生存的地球多添一抹绿色。”

  而绿植兑换只是该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方法之一。据悉,为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科创家园社区不仅邀请专业讲解员为居民们培训,同时,还将此项工作和在职党员“双报到”相结合,由党员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并在博兴街道团工委的支持下,配合垃圾分类工作推出了惠民大礼包,多措并举助力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接下来,我们还计划从居民们选取30个垃圾分类的志愿示范家庭试点,后期将他们的经验在社区内进行推广,扩大覆盖面,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王宇介绍说。

垃圾分类 社区服务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