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大堤、防山洪内涝 湘赣黔备战持续性强降雨

守大堤、防山洪内涝 湘赣黔备战持续性强降雨
2019年07月11日 21:23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守大堤、防山洪内涝 湘赣黔备战持续性强降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持续性强降雨,湖南江西贵州等地全力做好各项灾害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

  10日下午,湘江洪峰过境湘潭,湘江湘潭段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排除大堤安全隐患已成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10日夜间,雨湖区的十万垅大堤出现了管涌群。险情发生后,当地120余名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抢险中。记者11日早间在现场看到,险情已被控制住。正在十万垅大堤值守的雨湖区副区长周亮亮介绍,当地干部、群众已经连续“奋战”了三天,面对将到的新一轮“大考”,依然不能松懈。

  据最新预报资料,12日开始江西又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其中12日至14日江西中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5日至16日暴雨范围减小,北部仍有暴雨天气,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防范应对灾害性天气过程。根据汛情和灾情形势,江西已先后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1次、防汛Ⅳ级应急响应3次、省级救灾Ⅲ级应急响应2次、省级救灾Ⅳ级应急响应2次,相关单位相应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据气象水文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贵州中部及以西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贵州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14日夜间到17日,全省将再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乌江上游三岔河、北盘江支流打帮河、锦江支流太平河和小江、松桃河、都柳江干支流等河流可能发生中小洪水,由于此次强降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的区域与前期降雨偏多地区产生叠加效应,强降雨区域内发生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和城镇内涝风险高。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从7月11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记者陈宇箫、阮周围、李黔渝、高一伟)

山洪 强降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