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8大地产商 大家乐集团内地开店提速

签约8大地产商 大家乐集团内地开店提速
2019年07月11日 23:24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签约8大地产商 大家乐集团内地开店提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已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7载的大家乐集团(0341.HK)再次在内地市场排兵布阵。

  7月11日下午,大家乐中国与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中山市大信新都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越秀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益田旅游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河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佳兆业商业集团有限公司8家内地地产商达成合作,大家乐的门店将开进这些地产商在华南地区已布局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小区等空间。

  大家乐集团首席执行官罗德承在活动现场透露,2018~2019年,内地市场对集团业绩增长贡献明显,集团看重内地市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位于广东的9个城市。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达到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在全国餐饮市场规模增长的同时,内地餐饮市场进一步扩大。大家乐集团在7月4日发布的2018~2019年报显示,2019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大家乐收入达84.9亿港元,同比微增0.8%,其中中国内地市场收入为11.5亿港元,同比增长7%,远大于集团整体的收入增速。

  大家乐集团是一家蛮历史悠久的香港餐饮企业,创始于1968年,直到今天,其绝大部分营收依然来自香港。大家乐集团的年报显示,2019财年,73.8%的营收来自香港速食餐饮及机构饮食,10.7%来自香港休闲餐饮,但内地营收地位得到稳固,2019财年,来自内地营收达到13.6%。

  门店数量方面,2019财年,大家乐共有门店465家,其中属于香港速食餐饮及机构饮食的门店298家,属于香港休闲餐饮的门店60家,剩下的107家门店全部开在内地。近年大家乐集团在内地开新门店的速度相当快,2019财年新开出了16家,预计2020财年会在内地开出20家。

  大家乐集团行政总裁(中国)杨斌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未来五年里,大家乐集团在内地的门店数量将会增加一倍,先拓展一二线城市,再下沉三四线,先做强距离香港比较近、饮食习惯跟香港契合度比较高的广东省,再往外扩张。杨斌表示,大家乐集团在挑选内地市场时,跟国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不谋而合,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11个城市,大家乐均有门店分布,大家乐集团要把握住湾区发展的机遇。

  大家乐集团透露,新开的门店除开重点放在8家合作地产商的商超、社区等物业外,也会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轨道交通枢纽,如高铁站、机场的建设,进行新店选址。

  尽管集团对于内地市场相当看好,但内地的连锁餐饮品牌也多如牛毛,在大举布局内地的同时,大家乐如何应对来自内地餐饮品牌的竞争?“我觉得,餐饮企业也好、零售企业也好,最先、最应该关注的应该是自己的基本功,例如运营模式、服务品质。”杨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餐饮和零售行业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门槛不高,这注定了行业竞争的激烈,杨斌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换个更为乐观的角度看待外部竞争,应该看到外部竞争有利于做大市场,而自己能占多大市场份额,还是要看自身的基本功。

  杨斌介绍,为提高客户体验,大家乐新推出6G门店,门店设计更为现代、简约,也增添了艺术元素;把关供应链以保障食材的安全、新鲜和品质稳定;除开提供港式餐食外,还会根据时令季节,推出煲仔饭、火锅、大盆菜等时令菜;为更好地迎合内地的顾客用餐习惯,除开在菜式、口味上做调整外,服务方面也做了调整,例如大家乐内地的门店送餐到桌,而香港门店是顾客自取。

  “顾客对于我们品牌的忠诚度比较高,(我们的顾客中)一个星期内至少来我们门店消费一次的人超过60%。”杨斌说道。

大家乐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