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鲍威尔强化降息预期,美股再创新高,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7000点

美股一线丨鲍威尔强化降息预期,美股再创新高,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7000点
2019年07月11日 22: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鲍威尔强化降息预期,美股再创新高,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70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报道

分析认为,鲍威尔选择不去改变市场对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浓厚预期,进一步表明,自去年第四季度最后一次加息后,美联储不愿与市场情绪对抗。

在鲍威尔国会证词释放“鸽派”信号后,市场基本已认定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琼斯工业指数创下新高,史上首次突破27000点。

截至记者发稿,股指涨幅略有收窄,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42%,报26073.9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1%,报8203.48点;标普500指数涨0.14%,报2997.30点。

达美航空涨逾2%,该公司此前公布了超预期的二季度财报,同时上调了全年的营收指引。在白宫宣布放弃一项取消药品退税的提议后,CVS Health和Cigna一度分别大涨7%与12%。亚马逊涨近0.5%,报道称公司准备斥资7亿美元对三分之一的美国员工进行再培训。

中概股方面,深陷“暴雷”风波的诺亚财富盘初继续小幅下跌0.3%,针对市场对公司及其旗下歌斐资产的风控能力和产品现状的质疑和担忧,诺亚财富对媒体回应称,公司产品经营现状整体呈现健康态势。此前两个交易日,诺亚财富股价一度跌逾2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国会众议院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国各地的商业投资近期出现显著放缓。

鲍威尔还指出,通胀一直低于2%的对称性目标,贸易问题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等不利因素压制着经济前景。对于上个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鲍威尔表示,6月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是个好消息,但不足以改变当前的平衡格局,他认为薪资上涨速度未达到大幅推升通胀的水平。

市场认为,鲍威尔的鸽派言论降低了强劲非农就业数据下降息预期“落空”的可能性。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预期达到100%。在此预期支撑下,前一交易日,美元走弱黄金上涨,美股集体收高,标普500指数在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大关。

就鲍威尔的证词,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 Yelena Shulyatyeva和Eliza Winger点评认为,鲍威尔选择不去改变市场对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浓厚预期,进一步表明,自去年第四季度最后一次加息后,美联储不愿与市场情绪对抗。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经济主管Chetan Ahya团队在周四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美国企业信心和资本支出周期依然疲软。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仍在徘徊。在此背景下,为防范经济的下行风险,美联储有必要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以遏制近期经济急剧下滑的势头。

Chetan Ahya甚至预计,政策宽松周期将全面展开,他们期待央行给出的政策反应会强于当前市场共识的预期。比如说,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这也将提高欧洲央行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概率。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周四也发表观点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听证会证词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6月份会议纪要都在强化本月降息的市场预期。该机构认为美联储降息主要出于两大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仍明显低于2%的目标,另一方面,降息也是美联储向市场释放要推动通胀达标的信号。

分析认为,鲍威尔选择不去改变市场对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浓厚预期,进一步表明,自去年第四季度最后一次加息后,美联储不愿与市场情绪对抗。

鲍威尔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