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可享受优质中学教育

家门口可享受优质中学教育
2019年07月04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家门口可享受优质中学教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石排宣)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将与石排中学携手集团化办学。7月3日,东莞市石排镇政府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签订了《学校委托管理协议》,委托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对石排中学进行管理。托管时间为五年,到2024年7月结束。期限届满后,双方根据各自意愿,再商议下一步合作事宜。

  石排中学将更名

  根据石排镇政府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签订的《学校委托管理协议》,五年内将石排中学办成有影响力的镇街中学,教育质量和成绩逐年提升。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在委托管理期间,石排中学更名为“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石排中学”。

  据悉,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派出管理团队负责托管学校的日常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托管学校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并负责托管学校后备干部培养,打造一支确保托管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学校管理队伍。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总校长黎德文表示,将选派得力干部驻校管理,参照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并全面优化,用三至五年的时间,重构学校文化,完善运作机制,加大教师培训,探索教育新模式,努力将石排中学建设成为东莞市的“区域名校”“镇街强校”,让石排学子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中学教育。

  投入5000万元升级改造

  为使集团化办学各项工作顺利实施,石排镇成立了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担任组长的集团化办学协调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指导和协调集团化办学的相关工作。同时,石排镇财政将投入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石排中学信息化项目的改造升级、功能室设施设备的更新,校园文化的打造,校园建筑物的整体维护改造等。

  此外,石排镇还成立石排教育集团,由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石排中学作为龙头学校联合石排镇中心小学托管燕岭学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