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进监管审批环节 人员已有交流

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进监管审批环节 人员已有交流
2019年06月28日 12: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已进入监管审批环节,人员已经有交流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6月28日上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600030)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市举行。

  针对收购广州证券一事,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已经进入监管的审批环节,监管审批要求的第一次反馈意见也已经在准备了。

  “我们业务已经有非常多的合作,在区域上有很多的沟通,人员已经有交流,互相介绍各自工作情况、管理理念、风控标准、经营状态,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和预期,假想和安排。”

  今年1月9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拟作价不超134.6亿元收购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证券)100%股权,该交易对价包含广州证券拟剥离广州期货99.03%股权、金鹰基金24.01%股权所获得的对价。

  张佑君表示:“虽然股权关系上还没有完成、监管审批上没有完成,但已经有业务交流了,通过各种各样平等、互惠互利的方式沟通,我们也看到广州证券的同事能力非常强,对风险防控的意识、方法有自己独到的工作特点。”

  据公告,按照发行价格16.97元/股进行计算,中信证券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为793164407股,其中向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越秀金控,000987.SZ)发行259880188股,向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533284219股。

  中信证券此前在公告中表示,广东省具备良好的证券业务发展基础,广东省证券经纪业务总量亦在全国首屈一指,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有力的政策支持以及庞大的证券经纪业务规模,为广东省发展证券综合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广州证券在广东省营业网点布局具备一定竞争优势;本次交易完成后可明显提升中信证券在广东省及华南地区竞争力。

  张佑君说:“很欣慰广州证券在这样一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证券经营压力这么强的情况下,还能平稳的处理每天的日常事务,这也是为未来中信证券和广州证券在监管审批通过之后的整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前提条件。”

  中信证券在公告中称,广州证券营业收入发生大幅波动,净利润下滑甚至出现亏损,主要系受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证券市场走势、自身项目储备不足及风险控制薄弱等多重因素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证券未来将定位为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从事特定业务的子公司,将充分利用中信证券在证券研究、产品开发、信息技术、合规管理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弥补广州证券在应对宏观经济和二级市场研究以及风险控制方面的不足,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其在华南地区的业务竞争力。 ”中信证券在公告中表示。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中信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