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签署8个农业合作项目 签约金额27.47亿美元

中非签署8个农业合作项目 签约金额27.47亿美元
2019年06月28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非签署8个农业合作项目 签约金额27.47亿美元

  中新网长沙6月28日电(记者 唐小晴)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27日在长沙举行。会上,中非共签署8个农业对非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7.47亿美元。

  在以“中非农业与粮食领域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上,乌干达、中非、加纳、利比里亚、冈比亚等14个非洲国家的农业部部长和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代表,重点探讨了中非杂交水稻等农业合作模式,共谋中非农业合作发展大计。

  利比里亚农业部部长马加纳斯·弗洛莫说,该国70%人口依赖农业获得收入,粮食种植鲜有资金投入,农业研究与推广缓慢,农业生产机械化缺乏,务农还在使用犁耙和锄头。“我们正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的对策,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利比里亚建设农业,提供发展经验。”

  促进小农发展,对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及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有着重要作用。“我们一直在努力增加小农生产,提高小农生产力,但效果不显著。”加纳农业部长奥乌苏·阿弗利耶·阿克托说,希望和中国加强农机购买合作,并寻找中国企业在当地建立水利设施,增加农业灌溉面积。

  冈比亚农业部长艾米·法布瑞也想借助中国力量帮助该国小农增收。“中国在这方面有好的技术,我们还需要中国支持作物、畜牧业、禽类发展。”

  农业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中的重要内容。中国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表示,中国对非农业投资存量逾21.2亿美元,中资企业雇佣当地员工超过2万人,指导当地农民开展农业生产近10万人次。

  “中方明确提出,支持非洲在2030年前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实现农业现代化。”马有祥说,中方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非投资兴业,发挥好在非农业合作园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非洲农业发展。

  马有祥称,中国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向非洲国家派遣高水平农业专家和职教教师,进一步扩大对非培训规模,为非洲培养更多农业人才。(完)

中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