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装备董事被调查 系借壳前旧事

华明装备董事被调查 系借壳前旧事
2019年06月27日 06:33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华明装备董事被调查系借壳前旧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邵好 ○编辑 邱江

  华明装备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李胜军家属通知,李胜军被山东省博兴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

  公告披露,李胜军目前担任公司董事,曾任法因数控(公司曾用名)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公司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李胜军个人的调查,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回溯此前交易,上市公司于2015年底以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方式,作价26亿元收购上海华明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该交易完成后,李胜军等人不再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华明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肖日明、肖毅、肖申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上述重组完成后,2016年1月,李胜军辞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上市公司选举肖毅为公司董事长。

  由于实际控制人及资产、业务发生重大变化,2016年7月13日,上市公司进行了更名,证券简称也从“法因数控”变更为“华明装备”。

  公司表示,截至该公告发布日,博兴县监察委员会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公司尚未知悉调查具体情况及最终调查结论。调查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胜军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708.36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7%。

  记者获悉,李胜军此次被调查与山东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被调查有关。

责任编辑:张恒

华明装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