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双城互动 电商下半年促销季开始“热身”

线上线下联动、双城互动 电商下半年促销季开始“热身”
2019年06月26日 18:27 央广网

线上线下联动、双城互动 电商下半年促销季开始“热身”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刘柏煊)“618年中考”刚结束,零售行业下半年促销已经开始“热身”,天猫、苏宁等零售巨头都纷纷布局,突出“联动”,抢滩下半年促销节点。

  天猫突出线上线下联动,于昨天(25日)宣布推出“旗舰店2.0升级计划”,并将在“双11”之前面向商家开放。经济之声记者注意到,这一计划的核心在于引导商家从运营“货”向运营“人”转型。

  天猫商业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齐俊生在公开演讲时表示,在“1.0时代”,耳熟能详的词语是“转化”“成交”“客单”等,商家是围绕如何更好地呈现“货”来开展运营的。在“2.0时代”,最重要的资产是消费者资产,商家要围绕“会员”和“粉丝”做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打通线上店铺、线下门店以及天猫淘宝以外的渠道做运营。

  而在消费者一侧,升级之后,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体验将更加明显。用户进入线上的店铺之后,可以看到该品牌线下门店的商品与活动权益。这意味着,线上用户可以购买线下门店的商品,也能到线下门店直接去体验。业内观点指出,这样一来,线上线下的商品、会员体系和服务完全打通,不再出现“线上线下两张皮”的情况。

  苏宁易购则在今天(26日)宣布推出京渝双城联动的“鲸鱼行动”,北京、重庆两地苏宁对外宣布“4362”联合行动计划。其中“4”是指京渝联动、3C暑促、空调大忙和抢冰洗四个维度的活动;“3”指的是“818”“双11”“双12”这三个核心的促销节点;“6”指的是两地苏宁在下半年将围绕苏宁智慧零售业态的6个重大项目;“2”指的则是两地苏宁将在智慧零售生态建设的框架下,加速推动与苏宁百货、家乐福的业务对接和资源整合。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告诉经济之声记者,京渝联动将从品类联动、话题联动、产业联动、主题PK等四个方面入手。品类联动方面,将围绕空调、冰洗、厨卫等品类展开。话题联动上,将充分结合两地的方言特色,进行户外营销的联动。在产业联动方面,两地苏宁结合苏宁小店、苏宁影城、万达百货、苏宁云店等业态参与。

  “未来我们不仅将在重磅促销节点持续联动、发挥区域优势,合力抢夺双线零售市场,而且还将加速推动苏宁百货、家乐福等业态资源与现有智慧零售业态的融合,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郝嘉说。

线上线下 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