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后一周交付万辆车?马斯克邮件给员工打鸡血

特斯拉最后一周交付万辆车?马斯克邮件给员工打鸡血
2019年06月26日 18:44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斯拉欲在最后一周交付万辆车?马斯克群发邮件给员工“打鸡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特斯拉本季度末订单激增,但交付仍是瓶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本季度末订单激增,但交付仍是瓶颈。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给特斯拉的数万名员工发了一封邮件,敦促他们努力工作,实现公司第二季度汽车生产和交付目标。

  马斯克上个月曾表示,公司本季度的汽车交付量有望创下纪录,超过去年第四季度交付给客户的9.07万辆。Electrek 周二报道称,目前,特斯拉第二季度在北美交付了超过4.9万辆汽车。如果再加上国际市场的数字,尤其是挪威和中国等市场,特斯拉非常接近一项新的纪录。

  Electrek 称,特斯拉计划6月在北美交付3.3万至3.6万辆汽车,以打破其交付记录。但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今年6月已经在北美交付了2.2万辆汽车,这离目标还很远。不过,公司还有超过1.2万个额外的订单,但试图在一周内交付1.2万辆车是有些疯狂的,远超特斯拉的交付能力。上周,特斯拉计划的日交付量首次超过1000辆。

  马斯克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外界对于本季度汽车交付有很多猜测,事实上公司正朝着创造历史纪录的方向前进,并且非常接近,但需要在本月最后几天“全力以赴”。当前已有足够的订单来创造记录,但不是所有的车都到位了,物流和最终交付十分非常重要。

  在今年头三个月仅向客户交付6.3万辆汽车后,特斯拉预计,第二季度将交付9万至10万辆汽车。特斯拉称,尽管交付更多的汽车是可能的,但“上半季度生产海外汽车,下半季度生产北美汽车”的方式要改变,这给特斯拉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给所需的运营资本带来负面影响,增加了成本结构。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公布的交付量下降了31%,这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盈利能力的担忧,担心该公司在处理现金流和制造相关问题的同时能否实现交付目标。在中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对特斯拉Model 3轿车和其他车型的需求也已成为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之一。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下跌了34%,需求担忧是一部分原因。

责任编辑:鲍一凡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