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人口都在罢工?乌拉圭人上街捍卫工作和劳资谈判制度

五分之一人口都在罢工?乌拉圭人上街捍卫工作和劳资谈判制度
2019年06月26日 17:29 界面新闻

五分之一人口都在罢工?乌拉圭人上街捍卫工作和劳资谈判制度

这次抗议的直接原因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撤出乌拉圭、出售旗下加油站,并解雇大批员工。此外,还有不少企业要求乌拉圭改进现行的劳资谈判制度。

界面天下

2019年6月25日,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全面罢工期间街道冷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周二(6月25日),乌拉圭开启一场大规模罢工行动,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捍卫工作岗位、工作条件,以及劳资双方的谈判制度。

  据拉丁美洲南方电视台(Telesur)消息,这场由乌拉圭工会组织的罢工将持续24小时,预计参与人数将达70万人,接近乌拉圭人口的五分之一。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罢工已导致国家生活局部瘫痪。

  乌拉圭工会发言人阿尔韦蒂(Laura Alberti)表示,工人们想要的是一个强有力的平台,能够帮他们捍卫自己的工作,以及在出现冲突时能够进行谈判。

  这次抗议活动的直接原因是,大型跨国企业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宣布撤出乌拉圭、出售旗下的加油站,并解雇了大批员工。此外,还有不少企业的管理层致信国际劳工组织,要求乌拉圭重新审视现行的“企业主和员工在政府参与下对薪资体系进行集体谈判”的制度可能产生的影响。

  乌拉圭工会主席佩雷拉(Fernando Pereira)表示,雇主们一直反对劳资谈判制度。今年底乌拉圭将进行大选,不少候选人已经提出要改变或者撤除该制度,得到了各企业商会的支持。

  自巴西石油公司4月份以亏损为由宣布撤出、裁员以来,乌拉圭已多次出现大规模罢工行动,当地工人要求政府介入。Petrobras在2004年进入乌拉圭市场,旗下加油站遍布乌拉圭全国,在当地天然气、工业煤气和液化石油供应链中都占有重要地位。

  阿根廷《纪事报》(El Cronista)报道称,除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员工,国家经济各领域、公共交通、国家教育机构、银行和商家都有大批员工参加罢工。6月25日,首都蒙得维的亚街道冷清,公共交通工具运行稀少。

(本文来自于界面)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