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绿5重新上市申请获受理 能否成下一个长油60日后见

汇绿5重新上市申请获受理 能否成下一个长油60日后见
2019年06月26日 10:30 中新经纬

  汇绿5重新上市申请获受理 能否成下一个长油60日后见

  继长油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退市后又重新上市的股票后,老三板又一公司开启了重新回归A股之路。

  26日早间,汇绿5发布公告称,深交所25日下发函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决定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

  汇绿5同时表示,鉴于重新上市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26日开市起暂停转让。

  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将在受理汇绿5股票重新上市申请后的六十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决定。在此期间,深交所要求公司提供补充材料的,应当在交易所规定期限内提供有关材料,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三十个交易日。

  公开资料显示,汇绿5(汇绿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种植业务;对生态环境、园林绿化及高新技术行业投资;预包装食品批发兼零售;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汽车租赁等。其前身为武汉市六渡活百货公司,曾用名武汉市六渡桥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信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7月4日起股票终止在深交所上市。

  2016年6月7日,在完成破产重整工作后,公司名称由“武汉华信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目前的“汇绿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也变更为目前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汇绿5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同比减少20%;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减少30.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79.27万元。同时,拟以总股本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

  此外,汇绿5在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9.27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00亿元、1.1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049.94万元、930.35万元。

  今年6月19日,汇绿5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向深交所提交了公司重新上市申请材料。

  根据最新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重新上市的规定基本覆盖财务指标、持续经营、合规经营、公众持股等方面,如果能够同时满足交易所重新上市的所有条件,公司可申请重新上市。

  上述条件中,财务方面主要包括: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人民币三千万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五千万元,或者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三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此外,上述办法还要求,重新申请上市的公司最近三年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最近三年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最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汇绿5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