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论坛丨“四多四少”,王健林眼中的新川商精神

2019天府论坛丨“四多四少”,王健林眼中的新川商精神
2019年06月26日 18:27 封面新闻

  文 | 封面新闻 杨尚智 关天舜 刘旭强 申梦芸

  6月26日下午,在2019天府论坛上,万达集团董事长、川商总会名誉会长王健林一天内发表了第二次演讲,他说,新时代应该有新的川商精神。他还略带调侃的说道,新时代的川商应该多一点勤奋,少一点麻将。

  王健林回忆,有次在四川坐车,车窗外面一片哗哗麻将声,差不多开了五、六公里都能听到,“真是把我震撼到了,那天估计有三十万副麻将。”他说,成功的企业家共同特点就是勤奋,没有一个是玩耍玩出来的。

  此外,新川商还要多一点理想,少一点安逸。他说,成都的日子自古以来就过的太安逸了,不少人耍的思想比较重,“咱们四川老乡喜欢小富即安,川商还要有些理想追求,所有的企业,都是从小企业出来的。”

  “多一点创新,少一点勾兑。”王健林说,四川县县出好酒,酒的勾兑文化很普遍,一些川商也存在勾兑的思想,但是最终企业的竞争还是要回归市场,要从科技、商业模式和产品方面打造自身的竞争力。

  最后,他建议川商要多一点善事,少一些伪劣。“善事不光是捐款了,而是企业的产品是要对社会有价值,而不是一堆垃圾。”他说,中国最缺的就是工匠精神,如果没有这种精神,再过一百年也造不出受市场认可的奢侈品,“要给社会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原标题:王健林谈新川商精神:少一点安逸,少一点勾兑,少一点麻将,少一点伪劣|2019天府论坛

  最新更新时间:06/26 18:28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